【黑三角】貌合神离②

前文:貌合神离①

这章主露中哈哈哈哈。

今天倒是个不错的天气,小鸟偶尔划过天空发出的鸣叫,多添了份悠闲自在。王耀觉得在家挺无聊,便换了衣服到楼下散散心。走着走着就到了商业街。(不能怨王耀,家离商业街近。)他是不太喜欢来这种热闹繁华的地方的,只是今天心情觉得不错,便决定看看有什么打折又实惠的东西。
路过宠物店,想着家里金贝(大金毛)的狗粮不够,便踏进门去买些。今天宠物店的人出奇的多,围着一群人不知道在干嘛。他无意关心,从货架上取下狗粮,便去找老板结账。
由于结账时人太多,所以王耀等了好长时间才结账。过程中他一直低着头看着手机,直到老板一声清脆的声线响起。
“啊,一共50元,真抱歉今天店里的人实在太多了,让您久等了。”
这个声线一进入王耀的耳畔,他就忍不住一惊。这么巧吗?王耀蓦然抬头看着眼前人,只见他微笑着看着自己,紫色眼眸中也并无过多神情,准确说只有礼貌。
“您认识我吗?”高大的斯拉夫人挠了挠头,有些不明白眼前这个亚洲男子为何用那种目光盯着他看了良久。
王耀望着他出神了好久,闻言,才缓缓开口。
“伊,伊利亚?”
“伊利亚?他是谁?我跟他很像吗?”
王耀看着眼前人疑惑不解的模样,心里也有些忐忑,难道世界上真的有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人?
“嗯。”
“啊,这样啊,那他是您很重要的人吗?”
王耀一愣,不知道眼前这个伊利亚?为何要这么问。看着他深邃带有探寻的目光。似乎如果说谎就会被他戳穿。真跟之前的伊利亚很像呢。
“啊,抱歉,我也不是非得知道结果。如果不方便回答的话您就不用说了。”
“他,是。”
银发男子收回目光突然笑了笑,伸出手,道。
“你好,我叫伊万,很高兴认识你。”
修长白皙的手就轻举在王耀面前。
此刻王耀心里一阵纠结,他不知道是该握住这只手还是应该转身就走。毕竟,跟阿尔弗雷德做的事儿估计伊利亚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他了吧。
略家思索了一会儿,还是觉着出于礼貌应该握住。王耀伸出右手回握向自己伸出的手。只觉得那手略微覆了一层薄茧,却是温暖而又干燥。
“你好,我叫王耀。”
“耀?太阳?”
“你怎么知道……”
“嗯……觉得很熟悉,好了我可以叫你小耀吗?”伊万笑着说。
王耀也不由的产生怀疑。眼前人究竟是不是伊利亚。伊利亚是冷漠强势的,他从不会叫自己小耀,最亲密时也只喊自己耀。
“不说话就是同意了哦。”
王耀木然的点了点头,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和伊利亚哦不是伊万聊了很久。从伊万口中了解到,他出了车祸失去了记忆。王耀闻言觉得有些心虚,毕竟。他出车祸自己也脱不了干系。与伊万谈话的过程中,王耀十分确切眼前的伊万就是伊利亚。
“时候不早了,伊万我该回去了。”
“啊,是呢,日落西山了,那小耀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
“你自己一个人真的行吗?这里治安不是很好。还是我送你吧,反正我也没有什么事。”
王耀拗不过伊万,只好点头同意。
王耀本想着自己拿钥匙开门,结果发现门没锁,于是敲了敲门。过会儿阿尔弗雷德开了门,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样看着眼前的二人。
“好了,阿尔弗我回来了。”
待阿尔弗雷德清醒一下,才瞧见王耀正与伊万站在一起,看向伊万语气一冷。
“怎么是你?”
伊万有些不明白这个人自己明明是第一次见他,说话怎么这么冷,也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得罪了他。
“你好我是伊万。好了小耀,既然你到家了,那我就先走了。”
还未等王耀感谢,伊万早已大踏步走出了大门。王耀跟阿尔弗雷德对视,进门不是不进门也不是。
“先让我进去阿尔弗雷德。”
“哼,一下午不在家原来是去约会了。”
王耀听着阿尔弗雷德的话有些不舒服,本就有些不爽,便立刻怼回去道。
“怎么,允许你找你的日籍情人,就不许我找我前男友?”
阿尔弗雷德似乎也觉察到王耀有些生气,便不再发言,转身到卧室关上门不知道做什么去了。
王耀在客厅坐了良久,早已过了往常的晚饭时间,阿尔弗雷德实在饿的受不了,从卧室走出来道。
“王,怎么还不做饭?hero饿了。”
王耀倒是也没回头看他,只是淡淡回应道。
“桌上有刚买的狗粮。”
阿尔弗雷德也没说什么,从冰箱里拿出剩菜,便开始吃。王耀看见二话没说端起菜就往厨房里走。
过了会儿,王耀又端着热气腾腾的菜出来道。
“吃饭也不知道热热菜,也不知道你怎么活下来的。”
阿尔弗雷德倒是不理睬王耀的讽刺,只顾埋着头吃菜,看他狼吞虎咽的模样,是真饿了。
王耀只是轻夹了几筷子菜,便不再吃。
吃过晚饭的二人都窝在沙发上,一个看书,一个玩手机。
阿尔弗雷德突然清声打破沉默。
“你要是像本田菊那样不会跟我拧着来就好了。”
王耀愣了愣,沉默许久道。
“我要是和他一样,那这世界就没有王耀了。”
阿尔弗雷德仔细斟酌了一会儿,想想也是这个理,如果王耀和本田菊一样,自己或许就没那么喜欢他了。

——————————————
伊万就是伊利亚,只是出了车祸失去了记忆。

评论(8)

热度(21)

© 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