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燕】提拉米苏

众所周知意/大/利为文艺复兴起始地,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国内每一处均为一道风景。在自家亲妹林晓梅的安利下又加上本身对意/大/利的好奇,使得王春燕小姐终于下定决心去见识见识这个国家。

六月份的意/大/利天气已经是略微有些热了,对于生活在天朝多年的王春燕小姐表示对这热度还是可以适应的。

王春燕小姐的意/大/利之游首站便是其首都罗马。正如书上所描述的那般,确乎风景如画,每一处文化遗址渗透着这个国家的文明。

虽然语言不同,但还是能感觉到这儿的人是很和善的,而且她还发现意/大/利也有许多与中国相似的地方,到不免其他欧洲国家人们称其为“欧洲的中国”。

玩儿了一天的王春燕小姐累坏了,就近走入一家甜品店歇息。刚坐下休息一会儿,便有人走过来。抬眼一看,典型的欧美人长相。忘了说,王春燕小姐对欧美人严重脸盲。那人儿虽是欧美人,但王春燕小姐也觉得他十分好看。

身着淡蓝色卡通店服,仔细看还能看出衣服上的图案。棕红色的头发上戴一顶烘焙师专用帽子。左边还翘起一跟呆毛,白皙的面容带有微笑,却略显腼腆和紧张,大概是第一次做这种工作。不同于欧美人蓝色绿色眼眸而是与自己类似但深一些的虹膜色令她觉得倍感亲切。透过午间阳光的照耀,仿佛眼前人被镀了层金,闪闪发光令人移不开眼。像是上帝派往人间的天使。

一阵略带紧张却又有几分可爱的声线在王春燕小姐耳畔响起。

“这,这位来自遥远地方的,美丽的小姐,请问,请问您要提拉米苏嘛?”

起初王春燕对他的话略感疑惑,总觉得这话是不是有些问题,但是考虑到对方可能是太紧张了,以至于话说的不通顺。没多想便下意识点头,开口道。

“好啊。”

只见那店员似乎松了口气,如释重负朝着烘焙坊走去。过了会儿,蛋糕的香味便从顺着空气钻入王春燕小姐鼻中。她是真有些饿了。端来蛋糕的人儿还是那店员。

“小姐,请慢用。”

吃过蛋糕王春燕小姐结账的时候却不是那个店员了,仿佛那个店员从未出现过一样。突如其来的失落感也让王春燕小姐吓了一跳,明明又不认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摇了摇头,便出了甜品店门。

王春燕小姐决定先去回宾馆一趟,因为她的手机要没电了。走在路上虽然人不多,但是她总觉得有人跟着自己,回头看了好几次却没人。莫非真是自己的错觉?不可能自己的直觉一向最准。走近一巷子,一转,结果发现跟着自己的人竟是甜品店的那个职员。

那人儿见自己已被发现,而且王春燕小姐也是黑着脸。急忙大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

王春燕还没开口这人儿倒是自顾自的道起歉来,火便消了一半,只是疑惑这人为何要跟着自己。开口道

“喂,你为什么要跟着我。”

那人一听春燕这么问,顿时停下来,眨眨眼睛。

“因为你吃了我做的提拉米苏。”

王春燕不免觉得好笑,自己又不是吃了没给钱,至于跟自己这么久,还有,这是什么理由?

见王春燕没反应那人便又说起来

“我昨天梦见一只燕子飞进我的店来,上帝告诉我说我将在6月找到我的真命天女,他还说要我一定亲自做一份提拉米苏。”

此刻王春燕已经有些不耐烦了,虽然眼前人很好看,但思维方式却像个78岁的孩子。她揉揉眉心,耐着性子道。

“我再问一遍,为什么跟着我。”

那人儿似乎是觉察到春燕有些不耐烦,认真思考着。王春燕看着他的模样,觉得他应该能说出些靠谱的话来。但下一秒却被人紧紧抱住,那人身上的衣香在王春燕鼻尖萦绕,令人沉溺。接着在耳畔听到一阵呢喃。

“因为你就是我的真命天女啊,我的,来自东方的小燕子。对啦,提拉米苏在意大利语的含义是‘带我走’况且我之前问过你要不要,你同意啦,所以现在没有反悔的余地啦,带我走吧,灵巧的小燕子。”

———————————————————————

因为提拉米苏的含义而突然产生的脑洞。

本来想写伊耀来着,但是觉得好像伊燕更可爱一些哈哈哈。

然后我本人也挺喜欢这对儿。

渣作。记得避雷。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椐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