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⑤

前文:暖冬④

1943年农历9月14日

此时的中/国正直秋季,秋风带来阵阵凉意吹尽了热浪袭人的夏季。

王家府邸今天倒是热闹非凡,王耀一大早便开始在府内张罗着弄着弄那,本田菊不由的好奇。

“安歌姐姐,今天是怎么了?府里很热闹呢。”

“哎呀,灜少爷还不知道吗?今天大小姐要回来了呢。”

“春燕姐姐要回来了?”

“没错,少爷,早饭就在厨房里了,您自己洗漱一下然后去厨房拿吧,安歌先去忙了。”

本田菊如往日那般,想着既然是姐姐回娘家,自然是值得欣喜的事儿,那穿的喜庆一些好了。脑中思索着便从柜子里取出去年过年时的暗红色衣衫,吃过早饭后便来到正厅。只见伙计正忙着打扫。

“哟,灜少爷您来啦?家主去天福楼买大小姐最爱的芙蓉糕去了,您就先在这儿等会儿吧,家主一会儿就回来了。”

本田菊略微一点头,在正厅坐了会儿,便突然觉得自己作为名义上的弟弟姐姐回府又是第一次见面,应当送些什么东西作为见面礼。回了房,看看四周觉得没什么值得可送的东西,便如同泄了气的皮球一般,低着头坐在床上。

刚忙完手中活儿的安歌一看自家少爷泄气的坐在床头,不禁问

“诶?少爷您怎么了?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啊,就是今天不是春燕姐姐回府吗?我觉得我作为弟弟应该送些什么,但是我发现好像没什么可送的。”

“噗嗤,原来是这样啊。少爷您还记得之前您闲来无事画的一部小人书吗?”

“嗯,怎么了?”

“安歌觉得那便是个不错的礼物,那书有趣的很,大小姐又是个喜欢新鲜事物的人儿,我想她应该会喜欢的。”

“对啊!谢谢安歌姐姐。对了你能帮我找出来吗?”

“没问题,它就在您书橱最下面的柜子里呢。”

待安歌找出画后,本田菊略略一翻,果然都在。

“灜少爷,家主叫您去正厅一趟。”来着正是吴管家。

“好,我一会儿便去。”

步入正厅,只见王耀身着红色长衫,脸上隐不住的喜意,这是本田菊第一次见王耀这么开心。

“哥哥。”

“哎呀,灜儿快来,看看我这字怎样?”

“自是极好的。”

“一会儿你燕子姐姐就回来了,来,咱俩收拾收拾。”

“好的。”

过了莫约一炷香的时间,吴管家走上前来说大小姐回来了。王耀便停下手中活儿,领着本田菊立刻奔向了大门。见马车缓缓在府前停下,王耀便快步向前。

“噗嗤,这么长时间没见,兄长依旧那般急呢。”

未等人儿掀开帘子,声音就从车中传来,女子声音如山间清泉般婉转动人。听声音便觉得车内女子定不是俗人。

“哎呀,燕儿又打趣为兄我了,两三年未曾见你,我想念的紧呢。”

只见车中女子抬起帘子在王耀搀扶下下了车。

“我也很想念兄长大人呀。”说着便向王耀眨了眨眼。

“嗯,此行就你一人来?”

“是啊。”

“你现在怀有身孕,从那么远的地方回来,亚瑟可真放心。”王耀眉头微蹙,似有些不满。

“啊呀,兄长这点你可就冤枉他了,是我没让他来的。他挺忙的,再说还有随行的人,我也不是什么娇弱女子,这点累还是受的了的。”

“既然回来这几天就好好休息吧。”

“嗯,对了,我不在这两年兄长可有心仪的女子?不如娶了为我的嫂嫂?”

“你竟打趣起哥哥来了。”

“我这不是为兄长的终身大事着想嘛!而且你马上就是做舅父的人了,竟然还未娶妻。啧啧啧,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啊。”

“没完了是不是?”

“好好好,我错了。”

两人交谈甚欢,似有些忽略其他人。本田菊看着一幕表示很羡慕。

“安歌姐姐,他们感情真好。”

“那是,大少爷可是与大小姐一同长大,大少爷最宠大小姐了呢。”

安歌笑着回答本田菊,可惜并未注意到他的神情。

倒是王春燕注意到有人在等,便向前走,一眼便在人群中发现了本田菊。笑着走上前轻抚本田菊的脸颊,道。

“想必这就是兄长大人信中写到的灜儿弟弟吧?今日一见确乎如兄长所言,是个极好的孩子。”

王春燕抿着笑意说道。她方才故意与王耀说这么长时间话,换做别的孩子估计早等的不耐烦了,结果这孩子就站在那儿静静的等二人叙完旧也未曾露出一丝一毫的不耐烦,倒是个性子极好的人儿。到底是个孩子,本田菊眼中的一抹伤感的深色还是让王春燕捕捉到了。回想起王耀在信中所写这孩子的遭遇心中不免又心疼几分。

“这正是灜儿。”王耀在一旁说道。

“灜儿恭迎大姐回府。”

王春燕伸手揉了揉本田菊额前碎发。

“不用这么拘谨,直接叫我姐姐就可以了。”

王春燕唤人取来从英国带回来的小玩意儿,当作礼物送给本田菊。

“谢谢,燕......不姐姐。”

紧接着从怀中抽出自己所画的书。

“这是灜儿给姐姐的一点薄礼,希望姐姐不要嫌弃。”

王春燕笑着接下礼物,略略一翻,便噗嗤一笑。

“真真是个有趣儿的礼物,灜儿有心了。”

“好了,什么话进屋说吧,我可是给燕儿买了最爱的芙蓉糕呢。”王耀在一旁说道。

今晚王家府邸倒是比往常热闹多了。

————————————————————

啊。接下来触发剧情的就是燕子的炜彤阁咯。:D

umm,关于燕子的夫婿想了很久。用排除法做最后还是觉得sir比较合适??

算是隐朝燕?活在耀燕对话里的sir:D

大约还有几章就完结了。不想写了x。

ps:小人书可能是本子的前身。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椐木 | Powered by LOFTER